專櫃品牌都在用的益生菌保養

專櫃品牌都在用的益生菌保養


已經在保健界打出名號的各種益生菌、益生源保健食品想必大家都不陌生,但你以為人體只有腸胃需要益生菌嗎?

「益生菌保養」其實是肌膚保養界也行之有年的概念,許多知名大品牌的產品也紛紛運用這項保養原理來達到使肌膚穩定、健康的功效,其中的奧秘,讓我們為您一一解答!


肌膚上的益生菌與壞菌


肌膚上的菌叢生態

肌膚表面上其實存在一層肉眼看不見的菌群,這些由被歸類為好菌的比菲德氏菌、乳酸菌、雷特氏B菌和被歸類為壞菌的皮屑牙孢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痤瘡桿菌、黴菌等各種微生物組成的菌落生態,對我們肌膚的免疫系統和外觀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每個人的皮膚菌群組成都不盡相同,氣候、基因、年齡、生活和衛生習慣、衣著等原因都會影響菌落的多樣性,進而造成不同的皮膚問題。

有許多研究顯示,當壞菌大於好菌時,就可能導致肌膚乾燥脫皮、異常出油、長痘、敏感泛紅等問題,反之,當好菌多於壞菌時,則可以穩定膚況,保護肌膚免於不良的傷害。



益生菌與益生源的肌膚保養


益生源、益生菌?傻傻分不清楚?

前面已經講解了關於好菌對肌膚的重要性,這些好菌我們統稱它們叫做「益生菌」,而「益生源」(亦或「益菌生」)則是益生菌的養分與食物。

想像一下,肌膚就像一座花園,益生菌是我們種植的美麗花朵,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加美麗,而壞菌則是我們不想要的雜草,會破壞花園的景觀,所以我們需要提供益生菌(花朵)需要的益生源(肥料),讓好菌可以生長得更好,維持肌膚(花園)良好的狀態。


專櫃保養品的益生源


保養品中的益生

食品和保養品對於益生菌的作用也不盡相同,食品因為常常直接加入活菌,所以必須維持在冷藏環境以保持益生菌的活性(ex:優酪乳),效期通常也比較短。而保養品則是以添加益生源為主,透過科技技術萃取益生菌代謝物,使其活性在常溫下也沒有衰減的問題,所含的胺基酸、有機酸、寡糖等成分可為好菌提供充足養分,幫助肌膚維持健康。

保養品中常見的益生源有益生菌裂解液(ex: 蘭蔻小黑瓶)和菌類發酵萃取(ex: SK-II青春露)兩種,菌種則是有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兩大類,經實驗證實,可提升肌膚含水度、屏障防護力、幫助角質代謝力,調節pH值。



skinumber面膜添加的益生源

說了這麼多,想必大家都瞭解到益生源對肌膚的好處了

因此skinumber面膜全系列都特別添加,以生化技術從益生菌乳酸產生菌所得到的菌液,能夠餵養好菌,打造肌膚益菌生態,增強肌膚屏障,穩定肌膚狀態


>> 馬上逛逛  

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lsm的大頭照
skinumber 顏質學

skinumber | 為您解決肌膚保養科學中的各種問題

留言